枸杞Berry

鑫我 || 怦然心动

*追妻火葬场     破镜重圆

*私设归我        阿程归大家

*HE     甜

*教授丁x学生你

*全文3.3k+




正文




“教授,这次的论文为什么给我不合格”


我抱着书,看着面前的男人,我们系的教授丁程鑫。


“你是哪位?”


丁程鑫一边整理着手中的教案,一边回应着,连头都没有抬起来。


“余露”


听到这名字,丁程鑫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头看了眼余露,嗤笑了一声。


“原来你就是那个论文只会运用照搬书里知识的人”


我有些不服气,从小到大,我都是佼佼者,不仅因为长相,还因为成绩。


为了这份成绩,我没日没夜的读书,到这位教授这竟然成了只会死读书的女人?


岂有此理。


“你说说看,我哪里是只会照搬书里知识的人?”


丁程鑫笑了笑,开口说着


“第三段第二排你对艺术品概念的评析只是从书本上找的原句,第五段倒数第四排你对《蒙娜丽莎》这幅画的赏析也没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只是书里有什么我写什么的一个状态,还有…”


“谢谢教授,我知道了”


我实在不想听丁程鑫继续哔哔赖赖下去了,真搞笑,把别人的成果说成这样,我为了写那个论文,都把高中的课本找出来了啊。


没异性也没人性的东西,难怪27了都没女朋友,就这性子,活该!


回到寝室后,我们寝的霉婆姐林思妤来了。


我其实是一个不太喜欢叫别人外号的人,因为我总觉得这样不太礼貌,但这个女人是一比一的讨人厌,看见她我就像看到发霉的食物一样恶心。


“余露姐,你今天是不是和丁教授说话了啊”


她故作亲昵地拉着我,两团柔软也习惯性的靠在我的手臂上,中间地方有点硬,垫了不少吧。


“啊对对对,他就是叫我修改论文”


我一边说着一边用另一只手把她推远一些。


她听了笑着直起身子,然后微微挺背,使她的柔软更明显。


“也对,丁教授应该对一马平川没意思。”


说完,笑了笑离开了。


真搞笑,我穿着羽绒服你还能看出我的身材一马平川?666


大冬天不穿保暖点,难不成穿草裙?深井冰


我看着面前的一幅幅画,真心的没有太大感触,毕竟我没有美术天赋,之所以能考到这个顶尖的美术学院,仅仅是因为我那段时间夜以继日的练习。


“烦死了”


我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随手拿了一个爱马仕的包,出门了。


现在已经是1月了,北方也开始下雪了,积雪堆积在学校随处可见的长椅上。


我走上前,看着积雪,一颗颗像味精一样堆积在一起。


“丁教授?”


我看着面前和林思妤站在一起,面目狰狞的丁程鑫叫了一声。


冤家路窄啊。


丁程鑫看到我就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一样,立刻走路的速度都加快了,林思妤也加快速度,穷追不舍着。


“丁教授好”


我打了一声招呼就想离开,不想参与他们这破事。


“哎哟,这不是余露同学吗”


“你今早还向我请教论文来着,走我现在讲给你听,林思妤同学很抱歉,我可能要失陪了”


说着便向前走一步,拉着我的手跑开了,我背对着就能想象到林思妤的臭脸,烦死了,我为什么要搭上这种事情啊。


跑到确定甩开了林思妤,丁程鑫才慢慢停下来。


“丁教授,你现在欠我一个人情。”


我看着丁程鑫开口说着


“那你要我怎么还?”


“以身相许吧”


我开玩笑地说着。


“好啊”


丁程鑫答应的很爽快,这下懵的人不是丁程鑫,是我了。


“啊,老师你说啥?”


“我说我做你男朋友”


“这玩笑可不好笑”


我很正经地看着丁程鑫,也不知道怎么笑出了声


“没开玩笑,就是我做你男朋友”


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丁程鑫。


“我可没对你图谋不轨哦,只是这学校里我的桃花太多了,比如刚才那个眉角长痣的女人,找你纯粹是来帮我挡桃花的。”


“那我有什么好处吗?”


我问着丁程鑫,没好处的事情我不干。


“这次论文我给你过,并辅导你的论文以及艺术水平直到大学毕业”


“怎么样?”


他问着我,好吧读书真能当饭吃。


“我也有一个要求”


“提”


“虽然是用来挡桃花的,但是在恋爱期间也不能出轨,如果遇到喜欢的,可以提分手”


“嗯,可以,采纳了”


“一言为定”


“合作愉快”


我和丁程鑫握了握手,相视一笑。


说完这个,我就准备离开了,可丁程鑫却没有放我走的意思。


“丁教授,那个…我可以走了吗?”


我小心翼翼地看着他问道,他笑了笑


“还要辅导你的论文呢”


说着就拉着我,走到大门口。


“喂,这里是大门哎,还没到放学放假时间,我也没有出校证,出不去的”


我看了眼丁程鑫说着,而丁程鑫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


“怎么了…我说错了吗?”


我有些怂地问着。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谁”


可能我真有点读书读傻了,想了想才开口


“丁程鑫,美大教授”


“哦对哦,你是教授哎”


我豁然开朗,然后顺利的跟着丁程鑫出了校门。


他带着我去了一个热闹的街区,应该是美食街吧,周围都是吆喝的人。


“丁教授…”


我开口想问他是不是饿了,可还没说出口就看见他皱了皱眉。


“别再外面叫我丁教授,我还不老,我的小女友”


“那我叫什么”


我只关注了前面,却没有关注后面那五个字。


丁程鑫见我没反驳心情也好了起来。


“叫阿程吧”


“阿程”


“我在”


他拉着我从街的这头走到街的那头,期间没有要任何一样东西,逛完就带着我回去了。


甚至于我连他带我逛街的初衷都不明白。


回到宿舍就看到林思妤顶着她垫到D的柔软,面色不善的看着我。


“哟,某些人啊,装作一副好学生的模样,背地里连教授都不放过呢”


她一边拍了拍自己脸上的面膜,一边阴阳怪气地开口。


“有病去治”


我留下四个字,然后就拿着洗漱用品离开这个充满婊气的地方。


和丁程鑫的合作还算愉快,他也有尽男朋友的责任,每天早上给我送早饭,下课送我回寝室。


是见色起意还是日久生情我也说不清,但我知道再遇到丁程鑫后,我的心脏会跳动,这或许就是夏目漱石说的今晚的月色很美吧。


“下楼”


丁程鑫发来的语音还是那样简单明了,我裹了一条围巾便走下了楼。


1月底的天气愈发寒冷,再过两三天,我也要乘车回老家了。


我看着雪里的丁程鑫,一些雪落在他的发梢上,他的手里捧着一束月季。


他将月季递给我。


“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大抵是月季过了花期,但拂手间仍能依稀嗅到花香。清香淡雅沁人心脾。被风拉回了思绪,手里握着你赠我的月季。看你害羞腼腆的模样,使我心更加荡漾。


让我怦然心动的也许不止月季,亦或有风华正茂的你。


过年里在家里躺尸无事可干,也就喜欢刷刷视频。


微信响起了消息提醒。


是林思妤,一张她和丁程鑫接吻的照片,丁程鑫背对着镜头,应该不知道被拍了吧。


我有些心酸,这就是暗恋的感觉吗,喜欢却没有理由生气。


那晚我思虑了很久,把那张照片发给了丁程鑫。


我想过,他哪怕编了很假的谎言,我也相信。


可是三天,整整72个小时他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回复。


第四天晚上8点,我给他发了分手后,就拉黑他。


我没有哭,从小到大我都觉得哭是最没用的东西,可是眼睛总止不住的发酸,休息休息就好了吧。


再次见到丁程鑫是在开学了。


我拉着行李刷了学生卡进校门,就看见站在保安室的丁程鑫。


他一看到我就走了出来。


“你来啦,我等了你好久,我送你回寝室吧”


他伸手要结果我的行李箱,可被我拉的紧紧的。


“怎么了,我送你回寝室,乖,把行李给我”


我用另一只手推开了他。


“丁教授,自重。”


然后就拉着行李离开了。


我没有像小说女主一样躲着丁程鑫,丁程鑫也没有像小说男主一样缠着我。


“丁教授,这次论文我有我的观点,条理也很清晰,为什么给我这么低的分数”


这是我第一次主动找丁程鑫,这个老逼登给我论文刚及格的分数,是可忍孰不可忍。


“没有为什么,仅仅是我想见你”


“丁程鑫你是不是有病”


好马还不吃回头草呢,他还想再钓我一次。


“我怎么就有病了?我仅仅是想要一个你和我分手的理由!”


丁程鑫说着说着,眼角微红。


我拿出手机打开,锁屏就是丁程鑫和林思妤接吻的照片,我用这个做锁屏只是想时刻提醒自己智者不入爱河。


我将手机甩给丁程鑫,丁程鑫看了看,突然笑了。


“笑个屁啊丁程鑫”


我有些不解。


“所以你闹半天是吃醋了?”


“那天我和我妈逛街刚好遇见了她,这只是张错位图,我没和她亲过”


“关我什么事啊,丁教授大忙人,把这张图片发给丁教授三天啊,整整72个小时,丁教授可是连个解释的时间都没有哦,不会是72个小时还不够丁老师想借口吧”


我可能是听林思妤阴阳怪气久了,现在也学会了一点吧。


丁程鑫笑了笑,把我拉到怀里,我抬头看着他,他低头看着我。


“干什么啊?”


我被吓了一跳。


“再多的借口还不如让你亲一下”


“为什么”


“你亲一下不就知道了”


他说着就吻了上来,他只是浅浅地吻着,没有深入,看样子不会接吻,正好我也不会,两个人就唇互相贴着,然后很快分开了。


“你真的是教授吗?”


“难道我不是教授?”


“那怎么看上去和一个纯情小弟弟一样”


“哎你”


-


“所以爸爸妈妈就是这么认识的吗?”


小布丁坐在床上一边翻着相册,一边听着余露讲述他们以前的故事


“对啊”


“可是爸爸这种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人,真的是教授吗?”


小布丁刚说完,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丁程鑫的惨叫。


“老婆救我!”

















//









End.


评论(93)

热度(8563)

  1.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